Fifi

認真生活,用力享受

一瞬間跳2階段

 到底~~~

上一篇文章還在擔憂,這一篇要來大躍進了。

 

很難想像,現在的我(28歲的我)當媽了!

 

 

就在準備婚禮的某一天早上,突然發現月經週期停了約7天。記得那天剛睡醒,走到廁所小便,要沖馬桶的瞬間想說測測看好了。抱著「應該沒有懷孕吧?應該是壓力大而已啦」的心態,拿了之前網購的試紙沾馬桶旁邊的尿液,然後等待,然後撿起剛剛丟進垃圾桶的外包裝仔細研究,然後我只聽見心臟咚咚地敲了2、3下,是兩條線!

幾個小時候,先生也醒了,吃著簡單的早(午)餐,傻楞楞還沒睡醒,我盯著他看,閒聊了一下,然後說:我好像懷孕了。記得他的臉,堪稱經典。沒有幻想中的感動、哭泣、擁抱,都沒有,反而是有種懊悔、不樂意、聽到壞消息的臉。當下其實很失落很受傷,雖然兩人都認為生孩子太早了,畢竟錢已經花在新房與婚禮上,一想到又有一個討債的要來臨,其實也很擔憂。但先生給的反應是逃避、忽視、不相信,所以有一種被隊友放生的感受。但網路買的試紙也不知道準不準,所以當天立刻又去康是美買了有牌子的驗孕棒,打算明天早上再確認一次。

隔天早上一醒過來,很謹慎的只取中段的尿液,謹慎的拆開驗孕棒,謹慎的讓驗孕棒前端浸泡完整,這次沒有等待時間,馬上就出現了陽性反應。當下深呼吸了幾口氣,按下馬桶沖水紐,先生聽到水聲也一臉睡意但眼神緊張地走過來問:怎麼樣?我給了一個不安的微笑加上點頭:有。然後我看到偶像劇都會出現的畫面,先生拿走驗孕棒,另一手拿起包裝盒研究了一翻,好像很希望是我看錯了。

確定懷孕後,我們告訴了雙方父母,父母們都露出開心期待的臉,而我們則是尷尬不安的回應著。就這樣,在還沒準備好的狀態下,被半強迫的開始了准媽媽的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