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fi

認真生活,用力享受

關於進入下一階段

再過2個月,便是和先生交往3年。

 

 

對於想婚頭的我,打從幼稚園就希望自己能在26歲前嫁掉,慢慢長大後,對於結婚的念頭更是能越早越好,和先生相遇本就是以結婚為前提去考慮他,今年邁入第三年,但先生從軍中退伍了,經濟不穩定的他對於成家理所當然的卻步了。

上週與先生在家附近的公園散步,談了未來談了工作,也談到結婚,當時厚著臉皮下自尊坦言自己的想法,就算是現在立刻馬上登記結婚,也可以!等於是在等先生穩定,等先生願意,等先生開口問。回家後,先生傳了訊息說要總結今天散步的談話,等了很久,先生打了一句「我們結婚吧」,當下稍微傻眼,然後有些失望,在訊息唸他這不算求吧?先生說日後再補一次。先生的媽媽去年也時不時的問先生有沒有要結婚,有點擔心他是被逼著結的。

但結婚是必要搬出去住,再看了無數間房仲網的行情,先生似乎覺得負擔不起,甚至有反悔想延後結婚的想法。知道結婚與買房是一筆開銷,但一點也沒有打消我想結婚的念頭,可能我的工作較穩定,薪水也高,就算拮据一點也能活。但先生目前薪水低,再怎麼拮据還是不夠房貸+車貸。

昨天先生電話裡說有事情要說,但有些嚴肅希望當面再講,感覺不是開心的事情,套了半天只套出「可能會讓我擔心」的事情,其實心中有個底,要嘛延後結婚,要嘛把安麗轉正值,再不然就是最糟的二合一。

 

只希望自己調好心情,計畫趕不上心理的變化。

只希望邱先生認分一點,別被安麗洗腦洗過頭了。

禮拜六約先生和學校退休的郭教官談談,之前聽教官可以介紹他到朋友的公司/工廠上班,薪水至少比現在好,之後也會調薪,希望他們談話順利,也希望教官能幫忙轉正他的想法。

 

很擔心

他變得不一樣

很擔心

無法再繼續一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