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fi

認真生活,用力享受

又一年了是嗎?

期末等暑假就是爽!

 

  準備著七月粗要去日本,最近到處找咖啡廳坐著查資料,但總是遇不到自己心目中的那間咖啡廳,硬要說有,也只有星巴克了。

  上星期和媽媽誤打誤撞去了一間咖啡店「摩爾咖啡」,就在成功國小後門斜對面,小小一間也不便宜,糕點只有2種,店面稍嫌雜亂,讓人覺得是不是預備要收掉了的感覺。但一進門聽到張懸的音樂,其實就加了很多分(而且店員很帥!)。店內客人不多,但斷斷續續的還是一直有客人上門,有外帶有內用有單純買咖啡豆的。若要安靜待一下午,那麼「摩爾」很適合也很舒服。

  前幾天和日本團的朋友放學約討論,地點在「曼頓咖啡」成大店,有簡餐有咖啡有炸物,簡餐很好吃,份量也夠飽,久座很適合,但人多時稍嫌吵,若要獨自看書可能就要再考慮。

  今天則是待在[黑浮咖啡],店內裝潢很符合我的風格,可能是空間大加上整個打通,雖然視覺上很寬闊,但大家所發出的聲音也被擴大了,很容易有回音,所以獨自看書做報告非常需要耳機!尖峰時刻送餐很慢,這次只有點蛋糕和咖啡所以還好,對面坐著一家人點了早午餐,感覺過了半小時還沒送來。餐點包含早午餐午餐下午茶咖啡糕點,大部分客人都是來用餐的,但很不錯的是他依樣有規劃一些有插頭座位的吧檯區,店員一看到我提著電腦就安台我去大桌吧檯,還不錯!另外要讚賞學習的地方,他們規範了2小時用餐時間,一開始聽到還臉僵,想說我就是打算做很久,慘了。幸好他補充了一句,若沒客滿或沒訂位不會特別提醒的。讚讚讚!!保有一定的流動率,也不會硬性趕人!服務人員也很盡責,不會有站著發呆沒事做的員工,雖然一直走動好像在裝忙,哈哈!但有空就會看一下廁所環境隨時清潔真的很不錯。可惜整體還是太吵了,讀書作業不太適合,有點可惜了其他優點。

 

  打了一串偏見,其實自己的標準沒有很高阿,但若以我的標準開店可能營收就會很低吧。以下記錄我理想開啡廳的條件:

1.裝潢質感導向,不華麗。

2.座位具包廂感,規劃不同目的區域(讀書,聊天,討論,發呆)

3.安靜!

4.乾淨!

  雖然自己喜歡久坐,但也必須考慮現實面,一直不消費占著位子好像也不太好。未來再好好想想有甚麼辦法,不然採用「黑浮」的制度好像還不錯!

 

以上心得,下次要記得看,懶得整理文章了,想到甚麼打甚麼。

 

 

ps:昨天看了之前寫的文章,才知道自己很有內涵啊!哈哈哈哈。

很多用詞都還滿出乎我意料的厲害,說自己厲害好像很尷尬。